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HardCore玩家威力強大

因為初號機的OS不支援Gameport的緣故, 大大小小的模擬遊戲只好搬家到二號機

這之中安裝了FreeSpace 2 Jane's Longbow2 以及 IL2 (後續還會安裝Falcon 4.0 : Allied Force)

安裝的過程中不斷的體會到HardCore玩家以及Open Source的威力

例如Longbow 2吧, 1997年的遊戲, 離現在13年了,  大概在win2k時代就不太能玩了吧?! 整個硬體和OS和那時候大不相同, 要讓他能重出江湖繼續作戰還真是有點強人所難. 但是這位偉大的仁兄讓這些變的可能. 甚至win7也能繼續重溫舊夢喔?! 酷吧!!

那IL2的話呢, 看看這個安裝流程. 我的媽呀, 玩家自製的貼圖 音效之類的模組居然比遊戲本身還大, 這些心血真的不是一天兩天, 真是有夠殺的

另外, FreeSpace 2的 FreeSpace 2 Source Code Project和上述比起來也不惶多讓. 甚至把各科幻鉅作放進遊戲裡, 不只畫面變好了 音效變好了, 連新的劇情也讓遊戲增色不少, 是阿, 讓這1999年誕生的遊戲又回到了我的電腦裡

我想, 遊戲的生命長度除了是由原開發單位給予的之外, 玩家的熱誠和努力更是繼續延續其光與熱的重要能量.

沒有留言: